【選緘講座】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諶司長致詞


我今天為什麼會來呢?我偶然的看到邀請函,過去沒有聽說這個協會的存在,所以覺得很訝異,也覺得應該要予以關注,也許過去我們對這部分的關注太少了。既然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負責心理健康,我應該來表達關切之意。我是精神科醫師,對這個議題非常關心,也希望能予以協助。
不管用疾病的角度,或特殊需求的角度來看,選擇性緘默症都需要很多方面一起努力,不是靠單一專業。不管從生物、心理、社會,甚至教育的角度,他們是需要我們共同幫助的一群人。把自己限縮在某個專業底下,我覺得這是錯誤的態度。其實所有的疾病都是如此,特別對於兒童和青少年,我們是一個團隊,和家長一起努力。
我謹代表衛福部,表達對於這場活動、這個疾病的關切,希望大家今天都收穫滿滿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